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研工部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科    审核人:刘正华    发表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5月9日下午,党委研工部在行政楼630会议室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许伟主持,各培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

许伟指出,做好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全力推进2023届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她强调,各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研究探索毕业生就业形势,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需求,从根本上保障毕业生的就业;要积极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职场;要加大就业困难群体的重点指导、重点服务、重点推荐,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要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确保就业信息准确,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本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作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介绍了本学院下一阶段研究生就业工作措施和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