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培养办    审核人: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32号)的精神,为深化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现将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校内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实践大赛)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实践大赛主要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同时欢迎长三角地区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参加。

3.鼓励各学院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事业单位联合承办,承办学院应具有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

4.实践大赛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鼓励从科研和生产实践中提取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注重主题的实践性、应用性和引领性,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二、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1.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我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暑期学校主要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同时辐射长三角地区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

3.承办学院应具有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并具备举办暑期学校所需要的各类资源与条件,保证暑期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4.暑期学校主题应体现本学科前沿理论与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高发展需求,聘请的专家学者整体水平较高,教学安排科学,组织方案合理。

三、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1.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学术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学术论坛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

3.承办学院应具有省重点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

4.学术论坛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组织方案科学合理。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项目进行申报。

2.请各学院于202338日前完成《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或《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附件1-3)及其汇总表(附件5-7),经分管院长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联系电话:88298663,电子文档发至yjsc@ycit.edu.cn

3.研究生院组织评审通过后,各学院于3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有关教指委。

4.请各学院认真做好项目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加强与有关教指委的沟通,鼓励往年已承办项目的学院继续申报承办,形成学术活动品牌。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