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科、薛凌云、王威力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上午,我校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盐城高新区科技广场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方海林,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监察专员陈伟出席。副校长张勤芳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邵荣以《赓续笃行 砥砺奋斗,在盐工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9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在座每位研究生同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研究生是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是面向未来人才竞争、科技竞争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一起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他希望同学们登高望远、立德存志,立学创新、勇攀高峰,放眼长远、严谨治学,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薛浩宣读关于颁发2022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学业奖学金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信息工程学院Y信息221班戴尧同学,机械工程学院Y机械201班高尚尚同学,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台湾大学博士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亮教授,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江苏省产业教授孙洪良先生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在校研究生、导师和企业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学院党政负责人,导师代表,企业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从这里走向四方》中落下帷幕。随后,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研究生教室、公寓、食堂等基础设施,详细询问研究生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方海林出席并为荣获学业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以《赓续笃行 砥砺奋斗,在盐工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薛浩宣读关于颁发2022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张勤芳主持开学典礼

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领奖

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学院Y机械223班戴尧同学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信息学院Y机械201班高尚尚同学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材料学院丁亮教授发言

行业代表: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江苏省研究生产业教授孙洪良发言

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研究生公寓

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研究生教室

全体2022级研究生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