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开展“师情画意 生意盎然”研究生女生节系列活动

作者:李科、薛凌云、王威力    审核人:许伟    发表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春风十里,百花争艳。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为体现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缓解紧张的科研压力,增强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开展了“师情画意 生意盎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3月7日晚上18:30在盐龙湖共享中心开展的研究生文娱活动和3月8日下午13:30组织的参观盐城市博物馆活动。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许伟出席并致辞,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桂中,研工部部分老师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女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趣味的文娱运动形式为此次活动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听歌识曲、构思插花、水杯绘制、数字油画、踢毽子比赛、呼啦圈比赛等环节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开场的听歌识曲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之后的构思插花中,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进行艺术创作,有的以粉色百合花为主,寓意着祖国繁荣富强;有的以黄色雏菊为主,寓意积极阳光。风格各异的插花作品包含着大家的巧妙构思。会场两旁的数字油画和水杯绘制进行地有条不紊。为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踢毽子和转呼啦圈的比赛形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运动,每组5人比赛,女生们拼尽全力、争分夺秒,最后统计踢毽子的个数和转呼啦圈的时长评出奖项,颁发给“最美女生们”。

3月8日下午,组织女研究生参观盐城市博物馆,充分感受盐阜大地的特色文化。走进展厅就迎来“天下盐城”四个大字,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盐城博物馆以时间为轴,立足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城市发展、民族非遗四个维度,向观众讲述盐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两千一百余年的城市发展史。时代向前的每一步都留下了激扬的旋律,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奏响了铿锵的音符。通过此次博物馆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无不以精神的磅礴之力推动,新时代研究生要接过“精神火炬”,跑好崭新征程。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宣传和普及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

6F268

77609

摄影;李科、薛凌云、王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