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培养办    审核人: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及期末工作安排,对本学期课程考核、教学材料归档及研究生评教等工作事项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

1.公共学位课(包括政治理论、学位外语和数学等课程)的期末考核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专业课的期末考核由各学院负责安排。各研究生教学单位须制定本学院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方案,做好考核组织和监考教师安排等工作,严格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工作有序进行。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须在2024112日前完成。

2.请各学院做好命题工作安排,试题须为AB卷,要求难度适中、重复率不超过20%(且连续三个开课学期试题重复率不超过30%)。格式请参照《研究生期末考试试题模板》(附件1)《研究生试卷命题格式》(附件2)《研究生期末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格式》(附件3)的要求,试题袋封面统一按《研究生课程考试试题袋封面》(附件4)填写。试题袋封面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须由命题人和审核人(专业系主任或分管院长)签字。答案袋密封后放入试卷袋,试题袋封口处请命题教师骑缝签名。20231115日前,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将密封好的试题袋收齐后统一交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行政楼421室)。

3.采用大作业方式进行考查的课程,需参照《研究生课程大作业模板》(附件5)格式,列出作业内容、作业要求和评分标准。

4.研究生的学习评价应注重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的考查,课程成绩可参考课堂考勤、课后作业、课上讨论和期末考核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任课教师须在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将成绩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请各教学单位通知并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准确录入成绩,以便学生查阅。

二、研究生教学材料归档工作

1.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学院,应对研究生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资料按教学年度进行存档,以建立健全研究生教学档案,并对教学档案材料的完整性负责。

2.教学归档材料主要包括:备课笔记(仅新开课需要提交);教学大纲;授课计划书;课程表;研究生授课情况记载簿;考试安排表、试题、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学生答卷、考试成绩分析表、考场签到表、考场情况记录表;考查课程的试题、学生答卷(或大作业和课程设计等);成绩单;教材使用情况汇总表等研究生教学过程中的相关资料。

三、研究生评教工作

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评教工作,完成评教之后方可查看课程成绩。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并督促研究生及时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评价。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电话:88298663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