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盐城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一)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具体请查看各学院复试实施细则。各学院将公布第一批复试考生名单,并开展线上复试模拟演练复试资格审查等工作。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关注相关通知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复试完成时间

一志愿复试:网络远程复试于328前完成,现场复试于43日前完成。

调剂考生复试:428日前完成。

二、复试准备

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将325日正式开通,支持网页和手机双机登陆(https://yjsgl.ycit.edu.cn/pas)

考生须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仔细阅读附件盐城工学院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操作手册盐城工学院硕士研究生现场复试系统操作手册》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2.严格遵守附件盐城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网络远程复试考生使用)

3.及时按照附件盐城工学院复试考生材料提交清单以及学院要求准备线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材料审核前须缴纳复试费用80(缴费须备注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现场复试考生通过线上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由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审核通过后及时通知考生下载复试准考证。考生凭复试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学校,参加现场资格审查,提交资格审查纸质材料。

4.网络远程复试双机位进行,请提前使用两个手机号分别在电脑端、手机端注册腾讯会议账号。

   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一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外接高清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建议不要使用mac操作系统的电脑,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将手机通话功能关闭或设置为来电转接或使用来电拒接功能软件屏蔽来电,避免干扰复试,影响复试效果。同时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手机息屏或有来电影响复试。

5.考生密码重置请及时联系相关学院。

三、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

各学院将按复试小组分批次组织所有考生进行线上复试设备调试、实施环境、考试纪律等相关模拟演练。考生须在正式复试前完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

四、学籍学历异常处理

资格审查中对于报名时系统显示学籍学历异常的考生,如果进入复试,请在复试前按以下要求提供材料,如不能提供相关材料将不能参加复试:

应届生:须提供本科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详细说明学籍异常的原因。

往届生:须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点击链接学信档案后实名注册用户并申请认证,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试时提交给报考院系;如在线认证不成功,则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五、加分考生提醒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请于复试资格审查前与学校研招办联系

特别提醒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考生复试前须认真阅读并签署附件《盐城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信息公开

具体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及复试安排请及时关注各招生学院官网。

八、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0515-88298662

2.各学院联系方式

详见:https://yjsc.ycit.edu.cn/info/1231/5311.htm


                                                                            盐城工学院研究生院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四日